首页
1
最新消息
2
健康新知
3
远距医疗成新趋势 平台可靠性是未来重点4
https://www.nugentek.com.tw/cn/ 金铱生命科学股份有限公司
Missing parameters [image]

远距医疗成新趋势 

平台可靠性是未来重点

8647bc21fc2189487c9645853b169e6a.jpeg

2019年底如风暴般袭来的COVID-19(新冠肺炎)可说是打破了医疗的高墙,医疗保健技术面临前所未有的变革,而IT技术正是其中的关键。

 

思科(Cisco)全球医疗保健业务领导人Troy Yoder认为,未来医疗保健需要以患者满意的方式来满足患者的需求。简单、容易、安全性、可靠度以及相容性将是医疗保健服务平台发展的五大关键要素。

 

Healthcare IT News的专访中,Troy Yoder表示,远距医疗,尤其是虚拟照护,将会在未来几年加速成长。在疫情还没爆发之前,医疗是一个相对封闭的产业环境,在过去数百年,健康相关的资料只靠纸跟笔、建档被存放在医院。

 

随著时代进步发展出了电子病历,它的好处是可以让数据更容易移动、分享与整理,人们不需要移动到定点就可以翻阅病历,数据更即时的被存取就能拯救更多的生命。

 

但事实上,医疗的便利性并没有因为科技的发展而进步,Troy Yoder指出,即使已经是21世纪,转诊、紧急通讯、病历影像的服务都还仰赖传真、无线电以及光碟片传输,政府法规反而成为照护服务转型的绊脚石。

 

Troy Yoder表示,医疗保健是他唯一能想到「数据必须同时受到保护又需要共享」的行业,如果没有遵守规范就会受罚,尤其HIPAA的规范考量正是使技术停滞不前的主因之一,IT部门得在风险与效率之间权衡,而通常罚款与安全漏洞的风险考量都会获得最后的胜利。

 

也因为如此,远距医疗的技术发展受到了不成比例的阻碍,各州与联邦政府之间想要透过视讯提供医疗保健服务,其间的规定既复杂又矛盾,间接也造成虚拟医疗投资缩手。

 

而今,疫情的大流行促使医疗服务不得不加速数位化的脚步,许多法规为了因应紧急情况而暂时中止,让远距医疗有了爆炸性的成长,Troy Yoder认为,无所不在的医疗保健将是未来的主要趋势,「数据可以同时移动又能控制。」

 

特别是在全球都进入这样的趋势,不须下载五花八门的应用程式将会成为远距医疗的重点,团队必须做好应用程序、设备、数据和工作流程的管理以及网路安全的风险。

 

Troy Yoder说,拥有技术支持(团队不需要复杂的IT能力)、符合ISO安全性规范的可靠平台,使用过程让医师及护理人员容易上手,让使用者容易连结易於体验,将是远距医疗未来发展的重点。

 

 

 

转载自: https://reurl.cc/NrlYlx 

上一个 回列表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