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最新消息
2
健康新知
3
疫情加速生医产业发展 KPMG:远距医疗成发展主轴4
https://www.nugentek.com.tw/cn/ 金铱生命科学股份有限公司
Missing parameters [image]

疫情加速生医产业发展

KPMG:远距医疗成发展主轴

a721a7255e4c5ae63ee498d9962156db.jpg


肺炎疫情加速生医产业发展,根据安侯建业(KPMG)调查,医疗照护及生技领域在 2021 年的估值将会有非常可观的增长。有 40% 以上投资专家预估整体产业估值将会有增长,生物制药及其服务与诊断设备制造产业将受益最大,此外,远距医疗也会成为未来医疗照护发展的主轴,在未来 12-24 个月,将成为最具吸引力的医疗照护资通讯投资领域。

安侯建业公布《2021KPMG全球医疗照护和生技投资前景》调查报告,针对未来变动市场下的机会与挑战加以分析。报告指出,武汉肺炎是去年医疗照护和生技领域的主要关注和重点,71% 的受访者将武汉肺炎列为 2020 年影响并购活动的主要因素之一,53% 的受访者预期武汉肺炎将持续是今年主要影响因素。

 

安侯建业指出,与 2020 年相比,疫情加速了人们远距医疗的技术及服务发展,整体来说,有很高比例的投资专家认为医疗照护产业在 2021 年的估值增长程度将会不如去年, 而生技领域产业反而会是逐年的快速发展。

 

随著疫情趋於稳定以及前一年的市场表现来看,安侯建业表示,医疗照护及生技领域在今年的估值将会有非常可观的增长。有 40% 以上投资专家预估整体产业估值将会有增长,生物制药及其服务与诊断设备制造产业将受益最大,此外,远距医疗也会成为未来医疗照护发展的主轴,在未来 12-24 个月,将成为最具吸引力的医疗照护资通讯投资领域。

 

KPMG 安侯建业健康照护与生技产业服务团队主持人苏嘉瑞医师/律师表示,为因应资通讯科技引入及供应链模式重整,已衍生了许多国际性生医产业重塑与投资转型机会,例如与远距相关的医疗设备制造就有 63% 以上的受访者看好。

 

对台湾而言,政府去年亦因应武汉肺炎而逐步放宽远距医疗的法规限制以及开办远距服务的费用给付,政府与产业已携手建立起能实际落地的商业模式;而研议修正中的「生技医药产业发展条例」,也因应前述生医产业的发展趋势,增加了「再生医疗」及「精准医疗」为适用范围;另为鼓励我国资通讯产业於异业整合及跨域合作,亦将「数位医疗」纳入适用,配合本次调研报告结论,将更能印证台湾生技产业发展的未来投资机会。



转载自:https://reurl.cc/YWRp4x

上一个 回列表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