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最新消息
2
健康新知
3
CNN:猫狗不会感染新冠肺炎 传播风险不比门把高4
https://www.nugentek.com.tw/cn/ 金铱生命科学股份有限公司
Missing parameters [image]

817dec4d122c0ff525e040e0c1d2ed59.jpg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CNN)报导,香港上周有一名新冠肺炎确诊病患的宠物犬在病毒检测时呈弱阳性反应,据信是全球首见,但专家同意,狗和猫几乎不可能将新冠病毒感染给人。

 

香港渔农自然护理署和世界卫生组织都同意,没有证据显示,狗和猫之类的宠物能感染新冠肺炎,尽管检测呈阳性,也不代表他们受到感染。

 

那为什么一只狗会在检测时呈阳性呢?

 

我们都知道新冠病毒可以存活在物体表面,虽然研究人员并不知道能存活多久。中国大陆担心此事,央行因此回收可能有病毒的现钞进行消毒和销毁。

 

同样的,新冠病毒可能出现在狗和猫的身上,即使狗或猫没有真的染病。香港渔农自然护理署将持续测试那只狗是感染上新冠肺炎,或只是受到病毒污染。

 

总部在香港的保护动物慈善协会( LAP)创办人麦克利兰致函香港主管机关写道:「目前的证据显示,狗的传播风险不比例如门把的无生命物体来得高。」

转载自udnhttps://udn.com/news/story/120944/4385080


上一个 回列表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