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最新消息
2
健康新知
3
WHO报告:人人易受感染 新冠肺炎「14种症状」:发烧第一名4
https://www.nugentek.com.tw/cn/ 金铱生命科学股份有限公司
Missing parameters [image]

19543b3a5e2ffd1d2d01fb822f9a1bd6.jpg

世卫组织发布考察报告。(图/路透社)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世界卫生组织(WHO)与25个国家组成联合考察小组,进行为期9天的调查,报告中显示,新冠病毒是新发现的病原体,人类没有免疫力,几乎人人都容易受到感染,此外,在新冠肺炎14种典型症状里头,可以发现有将近9成染上新冠肺炎的病例中都出现发烧这项症状。

 

世界卫生组织上月28日发布一份「世卫及中国2019年冠状病毒疾病联合专家组考察报告」(WHO-China Joint Mission on Coronavirus Disease 2019),报告中发现,这次的新冠病毒属於新发现的病原体,人类体内并无已知的免疫力,而这个病毒具有高度传播性。

 

染上新冠肺炎的患者会出现14种典型症状,考察报告也针对列出其感染肺炎的机率,其中发烧为第一名,有将近9成的确诊病例出现此症状:

 

发烧(87.9%)、干咳(67.7%)、乏力(38.1%)、咳痰(33.4%)、气短(18.6%)、肌肉痛或关节痛(14.8%)、咽喉痛(13.9%)、头痛(13.6%)、寒颤(11.4%)、恶心或呕吐(5.0%)、鼻塞(4.8%)、腹泻(3.7%)、咳血(0.9%)、结膜充血(0.8%)。

 

报告认为,经过病毒基因组序列比对,发现与蝙蝠携带冠状病毒的同源性高达96%,高度怀疑蝙蝠是此病毒中的宿主,但中间宿主尚未查明;至於病毒如何传播?报告显示,由於许多确诊病例都出现华南海鲜市场暴露史,因此在武汉早期发现的病例中,被认为是由动物传到人类身上,但目前尚未找到来源。

 

转载自CTWANThttps://www.ctwant.com/article/39125

上一个 回列表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