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最新消息
2
健康新知
3
遠距醫療成新趨勢 平台可靠性是未來重點4
https://www.nugentek.com.tw/ 金銥生命科學股份有限公司
Missing parameters [image]

遠距醫療成新趨勢 

平台可靠性是未來重點

8647bc21fc2189487c9645853b169e6a.jpeg

2019年底如風暴般襲來的COVID-19(新冠肺炎)可說是打破了醫療的高牆,醫療保健技術面臨前所未有的變革,而IT技術正是其中的關鍵。

 

思科(Cisco)全球醫療保健業務領導人Troy Yoder認為,未來醫療保健需要以患者滿意的方式來滿足患者的需求。簡單、容易、安全性、可靠度以及相容性將是醫療保健服務平台發展的五大關鍵要素。

 

Healthcare IT News的專訪中,Troy Yoder表示,遠距醫療,尤其是虛擬照護,將會在未來幾年加速成長。在疫情還沒爆發之前,醫療是一個相對封閉的產業環境,在過去數百年,健康相關的資料只靠紙跟筆、建檔被存放在醫院。

 

隨著時代進步發展出了電子病歷,它的好處是可以讓數據更容易移動、分享與整理,人們不需要移動到定點就可以翻閱病歷,數據更即時的被存取就能拯救更多的生命。

 

但事實上,醫療的便利性並沒有因為科技的發展而進步,Troy Yoder指出,即使已經是21世紀,轉診、緊急通訊、病歷影像的服務都還仰賴傳真、無線電以及光碟片傳輸,政府法規反而成為照護服務轉型的絆腳石。

 

Troy Yoder表示,醫療保健是他唯一能想到「數據必須同時受到保護又需要共享」的行業,如果沒有遵守規範就會受罰,尤其HIPAA的規範考量正是使技術停滯不前的主因之一,IT部門得在風險與效率之間權衡,而通常罰款與安全漏洞的風險考量都會獲得最後的勝利。

 

也因為如此,遠距醫療的技術發展受到了不成比例的阻礙,各州與聯邦政府之間想要透過視訊提供醫療保健服務,其間的規定既複雜又矛盾,間接也造成虛擬醫療投資縮手。

 

而今,疫情的大流行促使醫療服務不得不加速數位化的腳步,許多法規為了因應緊急情況而暫時中止,讓遠距醫療有了爆炸性的成長,Troy Yoder認為,無所不在的醫療保健將是未來的主要趨勢,「數據可以同時移動又能控制。」

 

特別是在全球都進入這樣的趨勢,不須下載五花八門的應用程式將會成為遠距醫療的重點,團隊必須做好應用程序、設備、數據和工作流程的管理以及網路安全的風險。

 

Troy Yoder說,擁有技術支持(團隊不需要複雜的IT能力)、符合ISO安全性規範的可靠平台,使用過程讓醫師及護理人員容易上手,讓使用者容易連結易於體驗,將是遠距醫療未來發展的重點。

 

 

 

轉載自: https://reurl.cc/NrlYlx 

上一個 回列表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