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最新消息
2
健康新知
3
打疫苗怕發生血栓? 醫示警「5大症狀」:出現趕快就醫4
https://www.nugentek.com.tw/ 金銥生命科學股份有限公司
Missing parameters [image]

打疫苗怕發生血栓?

醫示警「5大症狀」:出現趕快就醫

56d37d27e5fc984aee3818c118639d26.jpeg

台灣本土疫情嚴峻,緊急加速疫苗施打速度,不過陸續出現零星施打AZ疫苗後疑似發生血栓的個案。對此,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副院長巫康熙盤點「五大症狀」,提醒民眾若在接種疫苗後出現類似狀況,很可能就是發生血栓問題,需盡快就醫治療。

 

巫康熙在臉書發文說明,根據歐洲及美國的報告,施打AZ或嬌生這兩家以「腺病毒載體」設計的疫苗,可能發生罕見的血栓狀況,全名稱為「血栓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而隨著台灣近期施打疫苗的人數漸多,也開始出現幾位血栓病患,不排除未來有更多此症候群的患者出現。

 

對此,巫康熙列出五項發生血栓的可能症狀,包含一、持續嚴重頭痛、視力改變或癲癇,由腦靜脈竇血栓引起;二、嚴重且持續腹痛超過24小時以上,由腹內靜脈血栓引起;三、下肢腫脹或疼痛,由深層靜脈血栓引起;四、嚴重胸痛或呼吸困難,為肺栓塞之可能症狀;以及五、莫名的瘀青或出血,為血小板低下的症狀之一。

 

巫康熙補充,通常打完疫苗後產生的發燒、全身痠痛等不適感,會在兩天內明顯改善,但若民眾在施打AZ或嬌生疫苗後的428天內,開始出現上述五項症狀之一,建議立刻安排就醫檢查。他也強調,這項併發症的致病機轉、診斷和治療相當的特殊,需要尋求血液專科醫師的協助。

 

 

轉載自:https://reurl.cc/0jpaak

上一個 回列表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