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最新消息
2
健康新知
3
後疫情時代.生醫新策略『楊泮池樂觀看待台灣ICT與AI結合 創造生醫產業全新未來』4
https://www.nugentek.com.tw/ 金銥生命科學股份有限公司
Missing parameters [image]

楊泮池樂觀看待台灣ICTAI結合

創造生醫產業全新未來

 

 

生策會副會長楊泮池今(15)日參加經濟日報舉辦的「生技論壇-後疫情時代生醫新策略」;他認為後疫情生醫ICT/AI產業整合是新趨勢,因為疫情,人類食衣住行出現新樣貌,人與人之間保持社交距離也可能變成是常態,政策引導、法規創新、數據開放、跨域對話,樂觀看待台灣的ICTAI結合創造生醫產業全新的未來。

怎麼跟AI結合,可依家族史加上穿戴式裝置,可監測生理指標,客製化智慧居家自我健康管理,智慧馬桶,可以從你排出來的糞便去分析你的健康情況,AI運用在醫師看病輔助工具,可以用AI來幫忙看病的流程,AI也能協助防疫。

高血壓跟糖尿病的藥都是從中國、印度來的,長期還是要去思考,台灣產業如何化危機為轉機;國家安全新思維,建立關鍵新科技、開發生醫新藍海,助益全球醫療防疫。

台灣的資通訊產業醫療健康產業佈局,台灣讓所有基因檢測可以降的更便宜,檢測、治療方向,醫用機器、遠距離醫療,全世界的雲端運算有40%是台灣製造, IT可以結合運用在醫療,林百里先生妙解5G+AI+CLOUD商機,瑞昱也是藍芽智能紅外線的裝置高手。

各國政府緊急授權,這樣的彈性是必須,後疫情時代的七支箭,包括資料經濟生態系,大健康產業、亞太新創中心、供應鏈韌性、數位資本市場、勞動市場彈性化,零接觸經濟。

國內的生技新藥產業發展修例2021年落日,其中,政府也一直在想辦法,獎勵內容,受惠企業、研發上市、修法方向,適用範疇包括數位醫療、策略生醫產業等。

楊泮池表示,精準健康及策略防疫是生醫產業發展的新趨勢,後疫情時代是生醫與ICTAI產業整合的最佳契機,政策引導、法規創新、數據開放、跨域對話推動,非常樂觀可以看見AI與生醫產業產生出全新火花。

 

 

轉載自: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12721/4703572

上一個 回列表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