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最新消息
2
健康新知
3
太令人驚訝了!阿茲海默症! 新診斷法發病前就能發現!4
https://www.nugentek.com.tw/ 金銥生命科學股份有限公司
Missing parameters [image]

發病前就能發現!

阿茲海默症新診斷法太令人驚訝

 

最常見的失智症阿茲海默症,由於會嚴重喪失記憶,甚至影響到心智能力,因此被稱為致命的大腦疾病,最令人頭痛的是,通常一發病就不可逆,不過科學家宣布好消息,現在可以透過驗血,在發病前就發現,讓早期阿茲海默症得救。

 

俗稱「老年癡呆症」的阿茲海默症,是一種會隨著時間不斷惡化的神經退化性疾病,《BBC中文網》報導,根據美國和瑞典研究,有科學家發現,追蹤Tau蛋白可以在症狀出現前20年,就診斷出阿茲海默症的萌芽狀態,而且準確率達98%

 

《太陽報》報導,阿茲海默症初期時,「p-tau217 蛋白」濃度會提高,而且阿茲海默症患者的「p-tau217 蛋白」會在症狀出現前,先聚集在脊髓液中。過去的診斷方式,通常是在患者出現症狀後才能確診,這個重要的發現,等於將阿茲海默症檢測向前邁進一大步,可以有效分別出阿茲海默症及其他神經退化性疾病。

 

約有95%的阿茲海默症患者,發病年齡都高於65歲,而且無法治癒,若能提前20年就得知是否會罹患阿茲海默症,等於讓有家族史的患者也可以早日發現病情,提早治療。不過報導也指出,近期用於臨床的可能性不大,還有一段漫長的路要走。

 

 

轉載自: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0730001941-260405?chdtv

上一個 回列表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