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最新消息
2
健康新知
3
由湖南、河南、贵州、上海等各省、各市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同合作研究,於 2020 年 1 月 29 日在国际权威医学期刊《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JM)上公布最近医学研究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在中国武汉的初期传播动态》(Early Transmission Dynamics in Wuhan, China, of Novel Coronavirus–Infected Pneumonia),发现早在2019年12月,武汉就有密集人传人的现象,而在1月1~22日,早有15名医护人员受到感染。4
https://www.nugentek.com.tw/cn/ 金铱生命科学股份有限公司
Missing parameters [image]

由湖南、河南、贵州、上海等各省、各市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同合作研究,於 2020 年 月 29 日在国际权威医学期刊《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JM)上公布最近医学研究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在中国武汉的初期传播动态》(Early Transmission Dynamics in Wuhan, China, of Novel Coronavirus–Infected Pneumonia),发现早在 2019 年 12 月,武汉就有密集人传人的现象,而在 1~22 日,早有 15 名医护人员受到感染。

  1c347220b7c631bd9a991b9d767f8f07.JPG


原文於此:
https://www.nejm.org/doi/full/10.1056/NEJMoa2001316

以下为研究报告中译文: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在中国武汉的初期传播动态》

 

背景

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感染之肺炎(NCIP),其最初病例於 2019 年 12 月及 2020 年 月在中国湖北省武汉市发生。我们分析评估武汉市首批 425 例确诊病例的数据,以确定 NCIP 的流行病学特徵。

 

方法

 

截至 2020 年 月 22 日,我们收集了实验室确诊 NCIP 病例的人口统计学特徵,接触史和疾病进程表的资讯。我们描述了病例的特徵并估算了主要的流行病疾病过程的分布。 在指数增长的初期,我们估计了疫情的倍增时间和基本增殖数。

 

结果

在前 425 名确诊 NCIP 的患者中,中位年龄为 59 岁,男性为56%。 到 2020 年 月 日之前初期发病的大多数病例(55%)与华南海鲜批发市场环境有关,而后续阶段发现的病例其相关性仅为8.6%。 平均潜伏期为 5.2 天(95% 信赖区间[CI]为 4.1 7.0),分布的第 95 个百分位数为 12.5 天。 在早期阶段,该流行病传播每7.4 天可增加一倍。 平均连续间隔为 7.5 天(95% CI5.3 19),基本增殖数估计为 2.295% CI1.4 3.9)。

 

结论

根据这些资讯,有证据显示自 2019 年 12 月中旬以来在密切接触者之间已经发生了人与人之间的传播。如果其他地区的传播动力学也相似,将需要付出相当大的努力来减少传播,以控制疫情;应在高危险族群中采取必要预防或减少传播的措施。

 

 

为了避免国人同胞不必要的恐慌,并让口罩等防疫物资,能够更有效地用在刀口上,公卫专家背景的副总统陈建仁透过脸书贴文,提供简单问答给大家参考。

 

请问武汉肺炎病毒存在台湾的什么地方?

 

1、          确定病例(目前都在医院的隔离病房接受治疗,痊愈后体内就没有病毒)体内,传染力强。

2、          潜伏期病例(已经受到感染还未出现发烧或流鼻涕、咳嗽等呼吸症状者,潜伏期最长 14 天)体内,传染力弱。

3、          受到确定或潜伏期病例的口鼻分泌物或飞沫污染的环境,如果即时妥善消毒清洁,传染力很低。

 

请问那些人有可能是在台湾的武汉肺炎潜伏期病例?

 

1、          确定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的可能性最高(长时间-15分钟以上,近距离-2公尺以内;目前都必需居家隔离、电子监控14天)

2、          中国湖北省来台者的可能性也很高(目前都必需居家隔离、电子监控14天)

3、          中国其他省市来台者,也有可能性(目前必需接受14天的关怀访视)

4、          曾经接触中国湖北省或其他城市来台者的台湾人,可能性低。

 

对一般健康人而言,暴露到病毒的风险越高,越需要戴口罩,其优先顺序如下:

1)第一线医护人员及防疫人员

2)确定或潜伏期病例之共同居住的家人

3)确定或潜伏期病例经常接触的亲友或同事

4)公共运输业员工

5)密闭娱乐场所员工

6)到医院诊疗或探病者

7)公共运输工具的乘客

8)密闭娱乐场所消费者

9)其余民众

 

上一个 回列表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