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最新消息
2
健康新知
3
疫情加速生醫產業發展 KPMG:遠距醫療成發展主軸4
https://www.nugentek.com.tw/ 金銥生命科學股份有限公司
Missing parameters [image]

疫情加速生醫產業發展

KPMG:遠距醫療成發展主軸

a721a7255e4c5ae63ee498d9962156db.jpg


肺炎疫情加速生醫產業發展,根據安侯建業(KPMG)調查,醫療照護及生技領域在 2021 年的估值將會有非常可觀的增長。有 40% 以上投資專家預估整體產業估值將會有增長,生物製藥及其服務與診斷設備製造產業將受益最大,此外,遠距醫療也會成為未來醫療照護發展的主軸,在未來 12-24 個月,將成為最具吸引力的醫療照護資通訊投資領域。

安侯建業公佈《2021KPMG全球醫療照護和生技投資前景》調查報告,針對未來變動市場下的機會與挑戰加以分析。報告指出,武漢肺炎是去年醫療照護和生技領域的主要關注和重點,71% 的受訪者將武漢肺炎列為 2020 年影響併購活動的主要因素之一,53% 的受訪者預期武漢肺炎將持續是今年主要影響因素。

 

安侯建業指出,與 2020 年相比,疫情加速了人們遠距醫療的技術及服務發展,整體來說,有很高比例的投資專家認為醫療照護產業在 2021 年的估值增長程度將會不如去年, 而生技領域產業反而會是逐年的快速發展。

 

隨著疫情趨於穩定以及前一年的市場表現來看,安侯建業表示,醫療照護及生技領域在今年的估值將會有非常可觀的增長。有 40% 以上投資專家預估整體產業估值將會有增長,生物製藥及其服務與診斷設備製造產業將受益最大,此外,遠距醫療也會成為未來醫療照護發展的主軸,在未來 12-24 個月,將成為最具吸引力的醫療照護資通訊投資領域。

 

KPMG 安侯建業健康照護與生技產業服務團隊主持人蘇嘉瑞醫師/律師表示,為因應資通訊科技引入及供應鏈模式重整,已衍生了許多國際性生醫產業重塑與投資轉型機會,例如與遠距相關的醫療設備製造就有 63% 以上的受訪者看好。

 

對台灣而言,政府去年亦因應武漢肺炎而逐步放寬遠距醫療的法規限制以及開辦遠距服務的費用給付,政府與產業已攜手建立起能實際落地的商業模式;而研議修正中的「生技醫藥產業發展條例」,也因應前述生醫產業的發展趨勢,增加了「再生醫療」及「精準醫療」為適用範圍;另為鼓勵我國資通訊產業於異業整合及跨域合作,亦將「數位醫療」納入適用,配合本次調研報告結論,將更能印證台灣生技產業發展的未來投資機會。



轉載自:https://reurl.cc/YWRp4x

上一個 回列表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