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最新消息
2
健康新知
3
患者二次感染新冠肺炎更严重!研究:新冠疫苗效力可能有限4
https://www.nugentek.com.tw/cn/ 金铱生命科学股份有限公司
Missing parameters [image]

患者二次感染新冠肺炎更严重!

研究:新冠疫苗效力可能有限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至今,发现即便曾经感染过的患者,仍然有二次感染的风险,如今研究期刊指出,美国一名25岁男子今年46月间两度感染新冠肺炎,第二次感染的症状却比前一次严重许多。专家们推测,这样案例可能暗示新冠疫苗不一定有效。

 

此看研究刊登在知名期刊「刺胳针」(The Lancet Infectious Diseases),其中报告描述了美国首起二次感染COVID-19的确诊病例,他们发现第二次感染出现更严重的症状。

该名确诊男性,4月中首次确诊,只有咳嗽和恶心的症状,直到6月又再度确诊,在48天内感染两种不同的SARS-CoV-2变种,且第二次感染的状况比第一次严重,开始出现发烧、咳嗽、晕眩等,而且还有呼吸急促、缺氧的情况,必须住院供氧治疗。

根据报告内容指出,目前还无法厘清第二次感染症状较严重的原因,有说法指出可能是因为确诊者接触到更大剂量的病毒,或是第一次感染产生的免疫反应让病情更加严重。

事实上,在当时全球已有5起二度感染的确诊病例,包含比利时、荷兰、香港与厄瓜多各有1例,其中厄瓜多的病例在二次感染也是更加严重。

研究人员指出,二次感染状况虽然很罕见,在全球数千万确诊病例中仅有少数几例。但由於许多病例都是无症状,一开始不太可能验出阳性,因此无从得知是首次确诊病例,还是二次感染。

研究人员潘多里(MarkPandori)提到:「根据病患二次感染的案例,可能表示新冠疫苗不见得有效,能帮助的范围有限。因为有些人在和病毒接触后,仍无法产生足够抗体来防止二次感染,二度感染的可能性恐会对全球抗疫方式产生重大冲击。」

 

想要避免被感染,报告强调即使感染新冠肺炎病患痊愈后,仍需采取和大众相同强度的防疫措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大卫格芬医学院(David Geffen School of Medicine)杨教授(Otto Yang)看过这份研究后则表示:「这确实让人严重怀疑自然感染病例无法让我们有群体免疫。」疫苗带给人体的保护力,也是我们值得去探讨分析的。




转载自:https://heho.com.tw/archives/142860

上一个 回列表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