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最新消息
2
健康新知
3
国外最新报告 C肝新药恐引肝功能衰竭4
https://www.nugentek.com.tw/cn/ 金铱生命科学股份有限公司
Missing parameters [image]

国外最新报告 C肝新药恐引肝功能衰竭

世界日报2017-01-25 18:29
编译郭梦雅/综合24日电
   国外最新研究报告显示,近年推出的用於治疗丙型肝炎(C型肝炎)的新药物会产生严重副作用,包括引起肝功能衰竭等不良反应。虽然现在发现的不良反应数量还相对较少,不具有确定性,但专家表示,这份报告的警告不容忽视。
   报告中涉及到九种被广泛使用的抗病毒药物,这些药物被视为医学进步的产物,大幅提高了治愈率,表面看起来副作用很少。
   报告中涉及的药品包括两款肝炎畅销药SovaldiHarvoni,均由吉利德科学公司(Gilead Sciences)生产,每片售价高达1000元,分别於20132014年通过审核。很多患者服用这两款药和其他抗病毒药后,能在12周内被治愈。
   报告指出,2015年约有25万人服用了新药,每人花费高达55000美元至125000美元。截至2016630日,有524人肝功能衰竭,其中165人死亡;另有1058人患有严重肝损伤,761人表示这些药物没有作用。
   该报告将於25日在网路发布,发布机构为位於美国宾州霍舍姆(Horsham)、专门研究药品安全的非营利组织「药物安全措施研究所」(ISMP)。报告分析了联邦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的报告数据库,所涉及的报告源於世界各地医生对可能与药物治疗有关的不良反应的纪录。
   美国纽约长老会医院/哥伦比亚大学医学中心肝脏疾病及移植中心主任布朗(Robert Brown)没有参与这项研究,但他表示,新药曾经引起其他零散的问题,应该进一步调查。
   布朗说:「我们不希望人们忽视这个问题,给患者带来风险。我们也不希望人们反应过激,医生不对本应接受治疗的患者进行诊治。」

上一个 回列表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