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最新消息
2
健康新知
3
研究:1/5冠狀病毒患者康復後出現精神疾病4
https://www.nugentek.com.tw/ 金銥生命科學股份有限公司
Missing parameters [image]

研究:1/5冠狀病毒患者康復後出現精神疾病


(中央社倫敦9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牛津大學大規模研究發現,20%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患在90天內被診斷出罹患精神疾病。精神科醫師說,許多染疫的倖存者罹患精神疾病的風險可能更大。

英國牛津大學研究人員發現,出現精神健康問題的染疫康復患者中,焦慮、憂鬱和失眠最為常見。研究人員也發現,罹患失智症的風險明顯更高。失智症是一種腦部損傷疾病。

牛津大學精神病學教授哈里森(Paul Harrison)說:「人們一直擔心COVID-19倖存者會面臨更大的精神健康問題風險,我們的發現顯示這種可能性很大。」

哈里森說,在疫情之後,全世界的醫生和科學家迫切需要調查精神疾病原因及確定新的治療方法。

研究報告發表在「刺胳針精神病學期刊」(Lancet Psychiatry Journal),內容分析美國6900萬人的電子健康紀錄,其中包括62000多起COVID-19病例。研究人員說,若針對全世界染疫的人進行研究,可能也會有同樣發現。

在病毒檢測呈現陽性反應後3個月中,有1/5倖存者首度診斷出焦慮、憂鬱或失眠。研究人員說,這大概是同一時期其他組患者的兩倍。

研究中還發現,先前就患有精神疾病的人被診斷出冠狀病毒的可能性,比沒有精神疾病的人高出65%

沒有直接參與研究的精神健康專家說,研究發現進一步證實冠狀病毒可以影響大腦和心智,使得罹患一系列精神疾病的風險提高。

倫敦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精神病學顧問布魯斐德(Michael Bloomfield)說:「這可能是因為與這種流行病相關的心理壓力和疾病生理影響的共同作用。」

 

 

轉載自:The Central News Agency 中央通訊社

上一個 回列表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