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最新消息
2
健康新知
3
國外最新報告 C肝新藥恐引肝功能衰竭4
https://www.nugentek.com.tw/ 金銥生命科學股份有限公司
Missing parameters [image]

國外最新報告 C肝新藥恐引肝功能衰竭

世界日報2017-01-25 18:29
編譯郭夢雅/綜合24日電
   國外最新研究報告顯示,近年推出的用於治療丙型肝炎(C型肝炎)的新藥物會產生嚴重副作用,包括引起肝功能衰竭等不良反應。雖然現在發現的不良反應數量還相對較少,不具有確定性,但專家表示,這份報告的警告不容忽視。
   報告中涉及到九種被廣泛使用的抗病毒藥物,這些藥物被視為醫學進步的產物,大幅提高了治癒率,表面看起來副作用很少。
   報告中涉及的藥品包括兩款肝炎暢銷藥SovaldiHarvoni,均由吉利德科學公司(Gilead Sciences)生產,每片售價高達1000元,分別於20132014年通過審核。很多患者服用這兩款藥和其他抗病毒藥後,能在12周內被治癒。
   報告指出,2015年約有25萬人服用了新藥,每人花費高達55000美元至125000美元。截至2016630日,有524人肝功能衰竭,其中165人死亡;另有1058人患有嚴重肝損傷,761人表示這些藥物沒有作用。
   該報告將於25日在網路發布,發布機構為位於美國賓州霍舍姆(Horsham)、專門研究藥品安全的非營利組織「藥物安全措施研究所」(ISMP)。報告分析了聯邦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的報告數據庫,所涉及的報告源於世界各地醫生對可能與藥物治療有關的不良反應的紀錄。
   美國紐約長老會醫院/哥倫比亞大學醫學中心肝臟疾病及移植中心主任布朗(Robert Brown)沒有參與這項研究,但他表示,新藥曾經引起其他零散的問題,應該進一步調查。
   布朗說:「我們不希望人們忽視這個問題,給患者帶來風險。我們也不希望人們反應過激,醫生不對本應接受治療的患者進行診治。」

上一個 回列表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