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最新消息
2
健康新知
3
CNN:貓狗不會感染新冠肺炎 傳播風險不比門把高4
https://www.nugentek.com.tw/ 金銥生命科學股份有限公司
Missing parameters [image]

817dec4d122c0ff525e040e0c1d2ed59.jpg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CNN)報導,香港上周有一名新冠肺炎確診病患的寵物犬在病毒檢測時呈弱陽性反應,據信是全球首見,但專家同意,狗和貓幾乎不可能將新冠病毒感染給人。

 

香港漁農自然護理署和世界衛生組織都同意,沒有證據顯示,狗和貓之類的寵物能感染新冠肺炎,儘管檢測呈陽性,也不代表他們受到感染。

 

那為什麼一隻狗會在檢測時呈陽性呢?

 

我們都知道新冠病毒可以存活在物體表面,雖然研究人員並不知道能存活多久。中國大陸擔心此事,央行因此回收可能有病毒的現鈔進行消毒和銷毀。

 

同樣的,新冠病毒可能出現在狗和貓的身上,即使狗或貓沒有真的染病。香港漁農自然護理署將持續測試那隻狗是感染上新冠肺炎,或只是受到病毒汙染。

 

總部在香港的保護動物慈善協會( LAP)創辦人麥克利蘭致函香港主管機關寫道:「目前的證據顯示,狗的傳播風險不比例如門把的無生命物體來得高。」

轉載自udnhttps://udn.com/news/story/120944/4385080


上一個 回列表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