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最新消息
2
健康新知
3
太令人惊讶了!阿兹海默症! 新诊断法发病前就能发现!4
https://www.nugentek.com.tw/cn/ 金铱生命科学股份有限公司
Missing parameters [image]

发病前就能发现!

阿兹海默症新诊断法太令人惊讶

 

最常见的失智症阿兹海默症,由於会严重丧失记忆,甚至影响到心智能力,因此被称为致命的大脑疾病,最令人头痛的是,通常一发病就不可逆,不过科学家宣布好消息,现在可以透过验血,在发病前就发现,让早期阿兹海默症得救。

 

俗称「老年痴呆症」的阿兹海默症,是一种会随著时间不断恶化的神经退化性疾病,《BBC中文网》报导,根据美国和瑞典研究,有科学家发现,追踪Tau蛋白可以在症状出现前20年,就诊断出阿兹海默症的萌芽状态,而且准确率达98%

 

《太阳报》报导,阿兹海默症初期时,「p-tau217 蛋白」浓度会提高,而且阿兹海默症患者的「p-tau217 蛋白」会在症状出现前,先聚集在脊髓液中。过去的诊断方式,通常是在患者出现症状后才能确诊,这个重要的发现,等於将阿兹海默症检测向前迈进一大步,可以有效分别出阿兹海默症及其他神经退化性疾病。

 

约有95%的阿兹海默症患者,发病年龄都高於65岁,而且无法治愈,若能提前20年就得知是否会罹患阿兹海默症,等於让有家族史的患者也可以早日发现病情,提早治疗。不过报导也指出,近期用於临床的可能性不大,还有一段漫长的路要走。

 

 

转载自: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0730001941-260405?chdtv

上一个 回列表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