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最新消息
2
健康新知
3
最新发表於美国著名科学期刊《Science》(科学)的研究结果,揭露新冠肺炎病毒首张原子级解析3D图,有助研发疫苗!4
https://www.nugentek.com.tw/cn/ 金铱生命科学股份有限公司
Missing parameters [image]

最新发表於美国著名科学期刊《Science》(科学)的研究结果,揭露新冠肺炎病毒首张原子级解析3D有助研发疫苗!】

 479b6a41540b54fef885cf9910c0dad3.png

美国科学家19日发布第一张原子级解析度的新型冠状病毒关键部位3D影像,有助了解病毒如何附著、进而感染细胞。这对疫苗与疗法研发大有助益,堪称重要突破。

 

俗称「武汉肺炎」的2019年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死亡案例迄今已超过2000例,几乎都在中国大陆,中国大陆迄今共有74185例确诊病例。

 

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团队与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 NIH)率先研究中国大陆研究人员公开的新型冠状病毒基因码,用以制作病毒关键部位「合成棘蛋白」(spike protein)的稳定样本。

 

接著团队运用尖端的「冷冻电子显微术」(Cryo-electron microscopy, cryo-EM)做出「合成棘蛋白」成像,成果发表在「科学」(Science)期刊。

 

领导研究的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科学家麦克雷兰(Jason McLellan)告诉法新社:「合成棘蛋白其实是我们想引进到人体内的抗原,以让免疫反应做好出动抗体对抗的准备,当病毒真的来袭,免疫系统已准备就绪,随时都能发动攻击。」

 

麦克雷兰还表示,他和同僚耗费多年时间研究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与中东呼吸症候群冠状病毒(MERS)等冠状病毒家族成员,有助他们开发保持合成棘蛋白稳定的方式。

 

团队已把分子结构图发送给世界各地的合作者,供他们提出改善方法,促成更大的免疫反应。

 

此模型也有助科学家研发新蛋白,让新蛋白附著在感染者合成棘蛋白的其他部位,使合成棘蛋白无法作用,从而产生治疗效果,这也就是所谓的「抗病毒」(antiviral)。

 

德州农工大学德克萨卡纳分校(Texas A&M University-Texarkana)病毒学家纽曼(Benjamin Neuman)表示:「这是冠状病毒最重要蛋白之一的完美清晰结构,就了解病毒如何找到并进入细胞而言,堪称重要突破。」

 

纽曼还说,病毒发展结构之所以有用,在於它可呈现病毒糖分子链的大小与位置。病毒会利用糖分子链,来避免被人类免疫系统侦测到。

 

纽曼并未参与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的研究。

 

转载自yahoo!新闻:https://bit.ly/3bViiwm

原文:https://bit.ly/2Vdhqxz

 

上一个 回列表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