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最新消息
2
健康新知
3
玻尿酸在再生疗法的应用4
https://www.nugentek.com.tw/cn/ 金铱生命科学股份有限公司
Missing parameters [image]

2b53defcd4730ba5f277ba6409bf562f.png

感谢陈至淳医师分享(现任 台北内湖紫阳复健科诊所院长 / 经历 台北荣民总医院复健部特约主治医师)

 

因应超高龄时代来临,老化随之而来的症候群如退化性关节炎及颞颚关节炎等问题愈趋严重,过去使用镇痛剂及葡萄醣胺盐类等,若使用不当,会导致肾脏功能异常,造成洗肾人口及社会成本的增加,对健保体系是一大负担。近期「再生因子疗法」是患者的新希望,由人体血小板浓厚血浆 (PRP),应用病人自体的血液,加入抗凝血剂,经由高速离心技术等取得大量的生长因子,在病人受损或退化的组织部位进行注射,可活化细胞,促进细胞修复,恢复功能,并抑制疼痛。人体关节内有滑液及软骨二种组织,维持关节充分的黏稠性及弹性,以维护关节不受到损伤。玻尿酸是关节滑液及软骨主要的成分之一,其可结合软骨中蛋白聚醣,形成聚合体,促使关节软骨维持坚韧的结构。目前临床经验显示应用「PRP再生疗法」,并搭配补充人体可吸收的口服玻尿酸,在治疗人体膝关节、肘关节、肩关节、颞颚关节、肌腱炎、韧带炎等,是一种非常有效的组合疗法。

 

 

上一个 回列表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