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最新消息
2
健康新知
3
秋冬流感來臨全面備戰! 『新冠患者染B型流感 3成會惡化』4
https://www.nugentek.com.tw/ 金銥生命科學股份有限公司
Missing parameters [image]

新冠患者染B型流感 3成會惡化



c25a22d4149f1e165363afa0bcef3bab.png


秋冬挑戰來了,國內將面臨流感、新冠肺炎同時來襲,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表示,流感和新冠肺炎臨床表現相似、分辨困難,依大陸武漢的同濟醫院研究發現,新冠肺炎有5成患者同時感染流感,且根據德、法進一步研究指出,若罹患流感,會導致新冠肺炎的傳播力增加22.5倍,對於秋冬防治新冠肺炎相當不利。

黃立民指出,大陸武漢同濟醫院針對307名新冠肺炎確診患者進行分析,除了有一半患者同時感染流感,另若感染的是B型流感,有30.4%病情會惡化。所幸,根據加拿大研究發現,若接種流感疫苗可以降低交叉感染92.2%,且新冠肺炎確診案例也能減少23%,不過必須是社區接種率提高,達到90%以上。

黃立民直言,今年台灣流感疫苗,自費加上公費,總共只有800多萬劑,其中公費佔605劑,由於全球都在搶流感疫苗,台灣很難搶到更多,就算全民都打玩,也達不到8成施打率,只能說打越多越好。

李慶雲兒童感染暨疫苗發展醫學文教基金會調查,今年台灣民眾施打意願比去年增加12.59%,願意接種者近7成,但約3成表民眾表達,以前和今年都不會去施打。而在各年齡層中,又以5064歲施打率最低,2018年僅有18.1%接種率,3歲以上至入學前幼童施打率也連續三年下降,這兩大族群恐成為家庭群聚破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接種流感疫苗可以降低流感機會,民眾就不會出現症狀,就不會增加第一線醫療院所的負擔,接種率自然是越高越好;其次,也有些資料顯示,接種率越高,有接種個案一旦感染新冠肺炎後,嚴重度、死亡率也會降低,對於新冠肺炎也有幫助。

張上淳強調,南半球剛經過了流感季,他們的經驗告訴我們,除了接種疫苗之外,只要持續現有社交距離、戴口罩等作為,即可降低流感發生機率至非常低。



 


轉載自: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00924000509-260114?chdtv

 

上一個 回列表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