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最新消息
2
健康新知
3
擁有良好免疫力,從均衡攝取營養素開始 Part 14
https://www.nugentek.com.tw/ 金銥生命科學股份有限公司
Missing parameters [image]

d2d18b83d0adff1531b6be650e550f2f.png
隨著社會環境的變遷,人們的飲食選擇愈趨多樣化,且飲食習慣也不斷改變。儘管人們飲食選擇種類增加,但卻無法真正顧及到飲食的均衡,沒有均衡的飲食,人體無法吸收到許多重要且必須的營養素,在長期缺乏某種必需營養素的情形下,人體會出現營養失衡的現象。除此之外,飲食習慣的改變,如外食族的增加或三餐不固定,亦可能增加飲食不均衡的現象。

 

綜合上述因素,使人體易處於一種亞健康的生理狀態,導致許多慢性疾病悄悄的找上門,諸如出現免疫力低下、經常疲累、易傷風感冒或消化不良等,皆可能為人體出現慢性疾病的一種警訊。均衡的飲食是維持健康的首要途徑,也是目前不可忽視的重要課題,所謂均衡飲食是每天攝取的食物,足夠提供熱量及各種必需的營養素,而能維持身體機能與長期健康狀態。充足的營養攝取,有助於維持人體的3種免疫機轉。

(如下表呈現,資料來源:https://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nid=81011)
2d57decb4784f4600042922a0f3736b7.png

上一個 回列表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