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最新消息
2
健康新知
3
玻尿酸在再生療法的應用4
https://www.nugentek.com.tw/ 金銥生命科學股份有限公司
Missing parameters [image]

2b53defcd4730ba5f277ba6409bf562f.png

感謝陳至淳醫師分享(現任 台北內湖紫陽復健科診所院長 / 經歷 台北榮民總醫院復健部特約主治醫師)

 

因應超高齡時代來臨,老化隨之而來的症候群如退化性關節炎及顳顎關節炎等問題愈趨嚴重,過去使用鎮痛劑及葡萄醣胺鹽類等,若使用不當,會導致腎臟功能異常,造成洗腎人口及社會成本的增加,對健保體系是一大負擔。近期「再生因子療法」是患者的新希望,由人體血小板濃厚血漿 (PRP),應用病人自體的血液,加入抗凝血劑,經由高速離心技術等取得大量的生長因子,在病人受損或退化的組織部位進行注射,可活化細胞,促進細胞修復,恢復功能,並抑制疼痛。人體關節內有滑液及軟骨二種組織,維持關節充分的黏稠性及彈性,以維護關節不受到損傷。玻尿酸是關節滑液及軟骨主要的成分之一,其可結合軟骨中蛋白聚醣,形成聚合體,促使關節軟骨維持堅韌的結構。目前臨床經驗顯示應用「PRP再生療法」,並搭配補充人體可吸收的口服玻尿酸,在治療人體膝關節、肘關節、肩關節、顳顎關節、肌腱炎、韌帶炎等,是一種非常有效的組合療法。

 

 

上一個 回列表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