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最新消息
2
健康新知
3
葡萄糖胺液根本不健康? 多家品牌添加不实或过量4
https://www.nugentek.com.tw/cn/ 金铱生命科学股份有限公司
Missing parameters [image]

相关连结:http://www.nownews.com/2012/12/20/91-2884257.htm

记者彭梦竺/台北报导

现代人强调养生、保健,不过,你吃的健康食品真的健康吗?最近两年「液态葡萄糖胺营养食品」如雨后春笋推出,成为银发族、更年期妇女、运动族群的补给圣品,就连电视购物及网路都卖得吓吓叫。台北市政府法务局今(20)日公布抽样市售40种不同厂牌的葡萄糖胺口服液调查检测结果,有10件实测含量低於标示含量,差异最大者为速立固立谷胶浓缩补精,差异达86%。

法务局主任消保官陈信诚表示,为了保障消费者的健康权益,法务局特委托台湾检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查与检测市售葡萄糖胺口服液,根据抽验结果显示,一般葡萄糖胺液产品中,主要是添加葡萄糖胺盐酸盐为主。陈信诚说,现代人为求饮食习惯方便,常在不知不觉情况下吃下会危害人体健康的防腐剂,本次抽验有1件不符合「食品添加物使用范围及限量」的规定。

此外,还有2件标示添加己二烯酸,但实际上却是添加苯甲酸,经研究己二烯酸对人体的影响比较小,而苯甲酸过量或长期食用,则会影响肝功能,进入人体后,大部分在9~15小时内,会被代谢而从尿中排出,在标准使用范围内,应不致对人体有害,但肝功能不佳者,仍宜减少食入量。

法务局局长蔡立文进一步说明,饮食中食盐的摄取量和血压值有明显的正相关,这次抽验中共3件标示低钠,但实测钠含量却高於低钠的标准,至於产品实测钠含量高於标示者共有11件。蔡立文指出,人工甘味剂也就是俗称的「代糖」,许多研究发现长期食用大量的人工甘味剂,可能会导致癌症,而抽验结果仍有1件添加糖精过量。

蔡立文呼吁,民众为了健康进行食补时,应注意选购的产品究竟为一般食品、健康食品或特殊营养食品,一般食品不得宣称疗效,健康食品及特殊营养食品均须经过行政院卫生署许可,对於检验不符食品卫生管理法部分,将移由北市府卫生局依行政程序调查。

上一个 回列表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