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最新消息
2
健康新知
3
秋冬流感来临全面备战! 『新冠患者染B型流感 3成会恶化』4
https://www.nugentek.com.tw/cn/ 金铱生命科学股份有限公司
Missing parameters [image]

新冠患者染B型流感 3成会恶化



c25a22d4149f1e165363afa0bcef3bab.png


秋冬挑战来了,国内将面临流感、新冠肺炎同时来袭,台湾感染症医学会理事长、台大儿童医院院长黄立民表示,流感和新冠肺炎临床表现相似、分辨困难,依大陆武汉的同济医院研究发现,新冠肺炎有5成患者同时感染流感,且根据德、法进一步研究指出,若罹患流感,会导致新冠肺炎的传播力增加22.5倍,对於秋冬防治新冠肺炎相当不利。

黄立民指出,大陆武汉同济医院针对307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进行分析,除了有一半患者同时感染流感,另若感染的是B型流感,有30.4%病情会恶化。所幸,根据加拿大研究发现,若接种流感疫苗可以降低交叉感染92.2%,且新冠肺炎确诊案例也能减少23%,不过必须是社区接种率提高,达到90%以上。

黄立民直言,今年台湾流感疫苗,自费加上公费,总共只有800多万剂,其中公费占605剂,由於全球都在抢流感疫苗,台湾很难抢到更多,就算全民都打玩,也达不到8成施打率,只能说打越多越好。

李庆云儿童感染暨疫苗发展医学文教基金会调查,今年台湾民众施打意愿比去年增加12.59%,愿意接种者近7成,但约3成表民众表达,以前和今年都不会去施打。而在各年龄层中,又以5064岁施打率最低,2018年仅有18.1%接种率,3岁以上至入学前幼童施打率也连续三年下降,这两大族群恐成为家庭群聚破口。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专家谘询小组召集人张上淳表示,接种流感疫苗可以降低流感机会,民众就不会出现症状,就不会增加第一线医疗院所的负担,接种率自然是越高越好;其次,也有些资料显示,接种率越高,有接种个案一旦感染新冠肺炎后,严重度、死亡率也会降低,对於新冠肺炎也有帮助。

张上淳强调,南半球刚经过了流感季,他们的经验告诉我们,除了接种疫苗之外,只要持续现有社交距离、戴口罩等作为,即可降低流感发生机率至非常低。



 


转载自: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00924000509-260114?chdtv

 

上一个 回列表 下一个